〈張忠謀退休〉人事案不影響市場信心 台積ADR開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今 (2) 日台股盤後宣布將於明年 6 月退休,股民們原本憂心少了張忠謀這個「精神領袖」,台積電股價走勢恐不妙,惟台積電周一美國存託憑證(ADR)早盤仍以紅盤開出,盤中漲幅約 1%,透露外資與市場主要資金並未受此重大人事異動案影響,仍正向看台積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預期,明年 6 月舉行的股東會後,將不再續任董事與董事長職位,董事長由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另一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將擔任總裁。

張忠謀指出,劉與魏兩人可達成很好的互補作用,若兩人決策意見不合,可將須決策事項送交董事會,董事會與兩人可形成三角平衡。

台積電對此事保密到家,就連公司高層也都是今日才知道,僅有數位當事人及幾位高階主管提前知悉相關事項。

外資近日對台積電站買方居多,近 5 日買超 4168 張,投信與自營商則賣超居多,投信賣超 891 張,自營商賣超 1176 張。台積電今天台灣普通股收 220.5 元、上漲 4 元。

法人認為,台積電完成傳承接班,對營運面有實質正向的作用,且張忠謀對先進製程佈局已全數完備,包含 5、3 奈米,及 3 奈米設廠地點,中國南京廠也如預期進行,未來幾年營運表現,可望如張忠謀所言,每年都有 5-10% 的成長幅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