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夢到這9種夢?專家分析你遇到的困擾

▲專家分析常見的9種夢境,代表你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困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分析常見的9種夢境,代表你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困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古人認為神祕的夢境能預知未來,現代心理學家更證實,夢境跟人的潛意識有相當的關係,透過夢境可以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恐懼。《巴士的報》引述夢境專家威斯特(Ian Wallace)說法,分析一般人常夢到的9種夢境,所代表的意義,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飄浮或飛行:

夢到自己飄浮在半空的人,代表現階段被某些責任糾纏上了;而夢到飛行則代表你在工作上面臨一項挑戰,不過你對完成它深具信心。

2、掉牙:

夢到掉牙的人,代表你最近因為某些事情喪失了力量、自信以及自尊。

3、在公開場合裸體:

當你夢到自己在大眾面前全裸,代表你剛邁進一個不熟悉的陌生環境,並缺乏自信。

4、被動物、人追趕:

在夢境中被不同的東西追趕代表著不同的意思,如夢到被動物追,可能代表你正在逃避一項不願表達、承認的憤怒;如果是人在追你,那就是你在試圖擺脫面對挑戰的負面情緒。

5、墜落:

夢見墜落可能代表你缺乏安全感,或是對某種狀況充滿無力感,但也可能只是身體過於疲勞所致。

6、夢到從未見過的地方:

由於房屋、建築物代表一個人的性格,所以夢到從未見過的空間,代表你正面臨轉變,或至少希望能有新的發展。

7、水:

夢中出現的水,反映自己的情緒狀態,越是波濤洶湧代表自己情緒越是激動。

8、開車失控:

當你夢到自己開車失控時,可能代表你對生活感到迷惘,無法控制現實生活、掌握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9、性行為

除了表現性慾,性行為可能代表你和其他人的關係,可見此看出你對現狀是否滿意,慾望是否得到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