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Morris退休震撼彈 研究機構: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積電 (TSMC)(2330-TW) 週一 (2 日) 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於 2018 年六月份退休,未來台積電雙首長平行領導接續,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指出,劉與魏兩人可達成很好的互補作用,若兩人決策意見不合,可將須決策事項送交董事會,董事會與兩人可形成三角平衡。

同時台積電也已在日前確定設置 3 奈米新廠在南科台南園區,科技部並透露該廠預計 2022 年量產,隨著 3 奈米廠區、量產時程確立,台積電未來先進製程藍圖更加清楚。

週一 (2 日) 美股開盤台積電 ADR 盤中漲幅近 1%,顯示目前雖然張忠謀已宣布將於 2018 年六月份退休,但市場仍是正向解讀台積電後市。

研究機構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Mark Li 對張忠謀退休的看法表示,台積電未來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估計將繼續維持台積電現行的商業模式數年,短期內台積電營運模式將不會出現變動。

Mark Li 說道:「我認為新世代半導體製程的技術成本增加,確實是台積電未來的問題,但台積電估計仍將會繼續保持研發的計劃。」

台積電 ADR 30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台積電 ADR 30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