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老謝看老張退休 完全放下、完全交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老謝 (謝金河) 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宣佈明年六月裸退一事,昨晚在臉書上發表他的看法:感覺張忠謀這回是完全放下了,完全交棒了,也顯示對兩位接班人選完全滿意。不過老謝也提到,一山不容二虎,未來劉及魏會不會不合,恐要時間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謝同時也感謝,稱讚張忠謀帶領台積電 30 年,是創造台灣價值的瑰寶,台積電的股東永遠不會忘記他。同時老謝在昨天第一時間,看 TSMC ADR 期貨盤股價上漲 1.65%,顯示 Nasdaq 市場中性偏樂觀。

老謝談張忠謀預告退休的文章摘要如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宣布明年六月退休,並擬定了雙首長制,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出任總裁,有一點執行長的味道,有媒體朋友打電話來問我的看法,第一時間,我直覺張董事長這回是完全放下了,這次是完全交棒了,也顯示他對他親自挑選的兩位接班人選完全滿意,只是一山有二虎,未來劉,魏兩大當家會不會不合,造成內鬨?恐怕還有待時間證明。」

「選定接班人,張董要用他自認最 Outstanding 的董事會來維持公司運作。今天我全程看完記者會的現場直播,張董的從容,讓人對台積電的未來很放心。過去市場只要傳出張董退休的消息,台積電股價都下跌,今天第一時間,我看 TSMC Adr 期貨盤股價上漲 1.65%,顯示 Nasdaq 市場中性偏樂觀。」

「張董帶領台積電卅年,如今功成身退,他是創造台灣價值的瑰寶,卅年來,他為台灣創造的價值,後來的人,恐怕難以超越。這個月台積電卅歲生日,張董給大家一個這麼大的驚奇,台積電的股東永遠不會忘記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