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OPEC減產不力 美鑽油頭增加 油價收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油價週一收跌,石油生產國遵守 OPEC 主導減產削減的月度下滑,美國鑽井平台數本週增加,油價跌至一週內最低點。 11 月 WTI 原油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下跌 1.09 美元或 2.1% ,至每桶 50.58 美元。 FactSet 數據顯示,這是 9 月 21 日以來的最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 OPEC 9 月遵守減產協議的數量下降,美國油井鑽頭數量本月首度出現單週上漲,加上美元受壓,油價週一跌至一週以來的最低水平。

根據 FactSet 數據,1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下跌 1.09 美元或 2.1%,至每桶 50.58 美元,為 9 月 21 日以來的最低水平。上月收盤價上漲約 2%,9 月上漲 7.7%,單季增幅則為 10.5%。然而,以最積極的合約計算,油價自 6 月底的 8 月 WTI 結算價格 46.04 美元上漲 12% 左右。

12 月布侖特原油下跌 67 美分或 1.2%,在倫敦 ICE 期貨交易所收報每桶 56.12 美元。

《路透社》最近的調查顯示,9 月 OPEC 產量每天上漲了 5 萬桶,因為減產協議約束力跌至 86%。

分析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和安哥拉等幾個國家首當其衝應對減產,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厄瓜多和伊拉克等其他國家自由心證式的減產承諾只有 30%。

Commerzbank 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OPEC 的生產紀律薄弱,對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的削減豁免,意味著我們密切觀察 OECD 庫存下降將不會如預期的那麼快。」

美元急升也是關鍵傷,ICE 美元指數走升 0.5%。由於石油以美元計價,其他貨幣持有人因美元走強而變得更加昂貴。

Commerzbank 商品研究主管 Eugen Weinberg 說:「鑑於美元走強、美國石油產量可能上漲、OPEC 產量也在增加,所以看到一些投資者退場是不足為奇的。」

近日油價趨於樂觀,主受 OPEC 努力重新平衡市場,並在俄羅斯等外部產油國的幫助下,削減全球供應量 2% 左右。

產油國上週在 OPEC 上個月舉行會議中表示,參與減產協議的國家,包括 OPEC 成員國以及非 OPEC 成員國,在 8 月達成減產承諾 116% 的記錄。

然而,美國不參與減產協議,貝克休斯週五報導說,每週活躍的國內石油鑽探頭數量在連三週下降後出現回升。

Schneider Electric 商品分析師 Robbie Fraser 表示,這個數據對「近日走高的油價可能會促使美國產能再度湧入市場,使飽受庫存高漲壓力的市場壓力更大。」

在 NYMEX 交易的其他能源期貨中,11 月汽油上揚 2.2 美分或 2.2%,至每加侖 1.555 美元,而 11 月熱燃油收報每加侖 1.767 美元,下跌 4.4 美分或 2.4%。11 月天然氣收於每百萬英熱 2.916 美元,下跌 9.1 美分或 3%。

紐約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