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真的是全民運動 上班族超熱衷

▲中秋烤肉成全民運動,是近8成上班族過節重點。(圖/記者顏真真攝,2017.10.03)
▲中秋烤肉成全民運動,是近8成上班族過節重點。(圖/記者顏真真攝,2017.10.03)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中秋節烤肉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人力銀行調查,今( 2017 )年有 7 成上班族擬訂過節計畫,其中近8成的人會烤肉,其次是與家人出門聚餐。至於過中秋的開銷,平均每人 6,359 元,初估今年「中秋商機」上看 400 億元。調查並顯示,近3成上班族透過往後多請2天假,達成連休7天的夢幻排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假期來臨, yes123 求職網調查,高達 70.4% 的上班族今年「有過節計畫」,其中 79.6% 透過「烤肉」過節、 46.7% 與「家人出門聚餐」、 35.5% 「返鄉探親」,顯示中秋烤肉的確已成為全民運動。

▲人力銀行調查,中秋節烤肉是上班族過節最熱衷的活動。(圖/yes123 求職網提供)

至於應景的月餅,今年上班族平均會吃 2.8 個月餅過節,但也有 16.2% 的人透露,自己「幾乎不吃」月餅。在各式口味中,最受歡迎的是「豆沙」( 46.4% )、「蛋黃酥」( 39.8% )、「綠豆椪」( 36.5% )、「冰淇淋」( 33.7% )以及「鳳梨酥」( 25.4% )。

而雖然今年中秋節落在星期三,無法形成連假,不過調查發現,2成9( 28.9% )的上班族自力連休,往後延伸多請2天假,一路休到雙十連假,形成長達7天假期。

此外,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過中秋的開銷,平均預算 6,359 元,以全國受僱就業者 890.6 萬人換算,其中 70.4% 有過節計畫,估計中秋商機上看 400 億元。 yes123 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在企業無法明顯調薪下,或許藉由「假日經濟學」、「連假經濟學」模式,一方面讓勞工多休息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還能同步刺激台灣的「內需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