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推升美元 新台幣早盤續貶 觸及30.462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經濟數據支撐美元走強,加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推獨立公投,歐元下挫,新台幣兌美元3日早盤也持續走貶,並貶破 30.45 元,一度觸及 30.462 元、貶值 4.9 分,目前在 30.46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支撐美國股市迭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及那斯達克3大指數收盤均創高。台股3日開盤跌 2.46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62.7 點開出,目前在平盤上下震盪。

國際匯市部分,南韓及中國大陸休市,不過,由於美元經濟數表現強勁,支撐美元走揚,加上加泰隆尼亞推獨立公投,歐元匯價走貶,日圓則偏弱在 112.95 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強,加上台股開跌,月初出口商拋匯意願也低,新台幣兌美元3日早盤持續走貶,以 30.425 元、貶值 1.2 分開出後,隨後觸及 30.462 元、貶值 4.9 分,目前在 30.46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