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生產遇瓶頸 產量、交付皆低於預期 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速新車 Model 3 的生產原來比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所預期還要具挑戰性,根據《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第 3 季僅交付 220 輛最新「入門款」電動車,遠低於分析師所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體而言,特斯拉第 3 季交付 2 萬 6150 輛電動車,年比增長 4.5% 。其中 1 萬 4065 輛為 Model S 、 1 萬 1865 輛為 Model X ,另外 220 輛為 Model 3 。而特斯拉第 3 季整體生產 2 萬 5336 輛電動車,其中僅有 260 輛為 Model 3 。

特斯拉全系列電動車產量 圖片來源:Bloomberg
特斯拉全系列電動車產量 圖片來源:Bloomberg
特斯拉預期 2017 整年能夠完成 10 萬輛 Model S 與 X 的交付,相當於年比增加 31% 。不過,投資人更在意的是 Model 3 的生產與交付,由於交付不及預期,也導致特斯拉週一 (2 日) 美股盤後下跌超過 1.5% 。

特斯拉今年夏季稱,該公司計畫於第 3 季打造 1500 輛 Model 3 車款,卻因為生產遇上瓶頸而不及該目標。該公司透過聲明表示,「儘管我們位在加州的車廠與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多數製造子系統皆能以高速率營運,但仍有少部份的啟用時間比預期來得久。」

特斯拉聲明指出,「但必須要強調的是, Model 3 生產或供應鏈並沒有基本面上的問題,我們也理解何處必須修正,而且有自信能於近期內解決製造上的瓶頸。」

隨著特斯拉為最新車款增加組裝線,分析師即曾談論到該車廠可能面臨生產上的困境。 Baird 分析師 Ben Kallo 上週向股東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我們認為 Q3 將是 Model 生產擴張上最具挑戰的一季,雖然預估該車廠將交付 500 輛 Model 3 ,但我們認為特斯拉或許會落後幾週完成交付,而且非常有可能不及其 Q3 生產 1500 輛的目標。」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走勢
特斯拉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