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外資正向看 台積電盤中追平歷史高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在明年 6 月退休,外資對台積電營運仍正向看待,看好未來幾年台積電營收、獲利皆可穩定成長,台積電今 (3) 日早盤股價開跌,不過買盤隨即湧入,盤中一度衝上 223 元,追平歷史新高價,市值也達 5.78 兆元,追平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宣布退休後,外資陸續出具報告,多數外資對台積電看法仍正向,雖然短期股價可能有壓,不過先進製程布局完備,包含 7、5 與 3 奈米等,台積電未來幾年可望維持高資本支出,持續在產業保持領先地位。

外資強調,台積電的接班議題一直是重要觀察指標,也是對公司長遠營運的疑慮之一,張忠謀確認交棒並啟動雙首長制,市場疑慮獲得解答,投資人信心可望很快就會回籠。

外資也看好,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的支撐下,將可持續搶攻未來 AI、物聯網等新產業商機,營收、獲利成長性看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