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前瞻計劃 UBS上修明年台灣GDP成長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士銀行 (UBS) 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內表示,台灣行政院於 9 月 19 日所提出的中央政府 2018 年總預算案,估計將給予台灣 2018 年整體經濟穩健的成長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指出,包括行政院的前瞻計劃在內,行政院預計歲出為 1.992 兆新台幣,而預計獲得的歲入為 1.897 兆新台幣。

收支缺口約為 940 億元新台幣,約占 GDP 的 0.5%,財政缺口是遠低於過去幾年。

政府「預算執行力」才是最關鍵因子!
瑞銀認為,GDP 成長將來自此預算的執行,因 2012 年至 2016 年的執行力都明顯的欠缺。舉例來說,2016 年預估的預算赤字應佔 GDP 的 0.9%,但因預算的執行不如預期,導致最後財政赤字只佔 GDP 的 0.3%。如果政府於 2018 年可順利完成執行預算,那麼 2018 年台灣 GDP 成長將會非常可期。

台灣政府預計預算赤字佔GDP總額 / 圖:UBS
台灣政府預計預算赤字佔 GDP 總額 / 圖:UBS
同時,瑞銀估計 2017 年台灣 GDP 成長為 2.2%,而 2018 年台灣 GDP 的預測也從原本的 2.0% 上調至 2.2%。

瑞銀同樣也提升了其他經濟體的 GDP 預測,美國從 2.2% 至 2.3%、中國從 6.2% 至 6.4%、日本從 1.5% 至 1.8%。而這些經濟體的提升對台灣的 2018 年 GDP 是有利的影響。

台灣政府預算實際赤字佔GDP總額 / 圖:UBS
台灣政府預算實際赤字佔 GDP 總額 / 圖:UB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