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 金山區長贈月餅給獨老

▲金山區長陳國欽(右)致贈月餅予獨居長者。(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陳國欽(右)致贈月餅予獨居長者。(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在中秋節的前夕,金山區長陳國欽向金山老街的愛心店家-麥騰伴手禮專賣店訂製地瓜口味月餅,並親送給獨居老人,希望在月圓人團圓的節日裡,讓長輩過一個溫馨的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欽表示,金山區實際獨居的長輩共35位,為照顧獨老的身體健康,及避免在家內發生促發性的危險,公所於105年10月起連結財團法人中保社會福利基金會、里長推廣緊急救援器的裝機服務,目前已成功裝機10具;平時運用社福志工、替代役每月進行電話的問安、關懷訪視、血壓量測。

陳國欽說,區公所結合三芝區「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的送餐志工,每週一至週五的午間提供送餐服務,目前有16位受惠;此外,105至106年送餐的經費,由財團法人金寶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慈音寺贊助,也非常感謝社福單位的支持,才能讓獨老的服務多元且永續。

金山區公所指出,每到中秋佳節,月餅是國人必吃的應景點心,今年公所為陪伴、照顧、關懷獨居老人,及促銷地瓜的特產,特別請麥騰愛心店家製作金桔地瓜月餅、芝司地瓜月餅,讓長輩嚐鮮,希望長輩吃在嘴裡,也能甜在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