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也有農園 林智堅樂當一日農夫

▲竹市府啟動都市農園計畫,邀民眾認養做都市農夫。(圖/陳志偉攝,2017.10.03)
▲竹市府啟動都市農園計畫,邀民眾認養做都市農夫。(圖/陳志偉攝,2017.10.0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市中心也有大塊農園」竹市府為活化市區休耕農地,促進土地資源利用,今(3)日啟動都市友善農園計畫,設置「一區一基地」開放民眾認養農園,市長林智堅也親手種下橘子樹,邀請民眾來做「都市叢林中的農夫」,工作之餘享受紓壓綠色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政府與草根意識工作室合作,啟動「都市友善農園」計畫,設置三處示範基地共計1.2公頃,開放民眾認養,更開設多梯次都市農夫培訓課程,民眾能「第一次種菜就能上手」,已培育240名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的新手農夫。

林智堅今日也捲起袖子做「一日農夫」,他回憶起在香山區長大的童年,每逢農忙收割稻子,總是在大人身邊「湊熱鬧」,留下美好的務農回憶,隨時代變遷,休耕地越來越多,新竹市共45公頃的休耕農田,透過計畫盼招募更多民眾,以友善種植、共耕理念活化休耕地。

草根意識工作室劉晉宏表示,都市農園在東京、紐約、倫敦、巴黎已有大規模實作,台北市、新竹市則是先驅城市,本次計畫以環境美學、永續、食農教育為推動主軸推廣生態農法,更教導孩子「挑選食物的眼光」,是最佳食農教育基地。

市府產發處表示,計畫分別於3處基地初步提供200個單元,每單元20平方公尺,以每年2,000元的費用向地主認養。歡迎至網站瞭解計畫詳細資訊,或致電草根意識工作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