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職打擊營開放報名 郭阜林、高志綱當教練

▲中職棒球打擊營(圖/中職聯盟提供)
▲中職棒球打擊營(圖/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繼投手訓練營計畫後,再加碼推出以提升台灣棒球實力的「2018年棒球專業打擊訓練營」課程。打擊訓練營邀請與投手訓練營相同之德州棒球農場系統,美國芝加哥Fastball USA棒球學校創辦人Mike Ryan與三位助理教練來台,期待提升我國棒球選手專業知能與競技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Fastball USA棒球學校創辦人Mike Ryan在打擊上訓練教學上,強調不是要改變選手的打擊型態,而是針對個人特有姿勢進行改良修正,並透過影像分析進行核心訓練,透過打擊效率技巧分析,提升揮棒速度及擊球控制。

Mike Ryan說,過去許多教練在訓練打者時,大多強調擊中球時的力氣運用,但其實更重要是如何讓每一球都能成為有效的攻擊球形成安打,因此對於擊球後球的落點控制,將會是芝加哥農場的教學重點。

曾經親身參與過訓驗營的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祕書長馮勝賢說,教學的過程中,確實帶給曾經是選手的自己很不一樣的打擊觀念,除了對於自身穩定的擊球方式,有了進一步的透徹解析,更重要的是透過課程學會觀察別的打者,在打擊時的優缺點。

馮勝賢強調,這樣的能力運用在打者身上,就是提升揮棒速度與控制擊球方向,運用在教練的球場實戰中,則是能夠透過觀察對手陣中強打者的打擊習慣,進而提供投球策略給投手,應該投什麼球種、球路來克制對方打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