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禿鷹噬校產」 亞太聲明稿澄清並考慮提告

▲遭控「禿鷹噬校產」,亞太以強硬聲明稿澄清並考慮提告。(圖/翻攝自亞太官網 , 2017.10.03)
▲遭控「禿鷹噬校產」,亞太以強硬聲明稿澄清並考慮提告。(圖/翻攝自亞太官網 , 2017.10.03)

記者常似虎/苗栗報導

針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校長劉紹文,在周刊上指控新任董事長黃平璋入主亞太後,不僅資金未到位,而且「亞太有什麼特色,他就要毀掉那個特色;大家都稱讚的,他就不要」。亞太今(3)日發布聲明回擊,強調前校長之不實指控已涉及人身攻擊以及誹謗,黃平璋正考慮向法院依法提出訴訟,以還自身的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現任校長、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說明,黃平璋董事長入主亞太後,答應的台幣1.5億元已經全面到位,解除了學校所面臨之急迫的財務缺口。至於停招的科系,都是原本註冊率非常低的系科,例如:視覺傳達設計系106年二技招生掛零,四技招生僅2位;而105年剛成立的茶業技術應用系,註冊率只有25%,今(106)年則合併成為茶陶創意設計系,招生60人,60人註冊,立刻達到100%滿招。

▲亞太現任校長高永光說明,指周刊報導顯屬不實。(圖/翻攝自亞太官網 , 2017.10.03)

經過董事長黃平璋及行政團隊共同努力,今(106)年7月上旬才獲教育部核准招生,在單獨招生不利的客觀環境下,仍使整體的註冊率成長達69.32%(103學年全校註冊率37.08%,104學年是49.27%,105學年是52.64%)可見前校長劉紹文指控顯屬不實,且已構成人身攻擊及誹謗。

高永光強調黃董事長已決定自107年8月1日起學校所有老師恢復全薪,薪資不再有折扣,更考慮將學校的土地及資產交付信託,以證實自己對校產土地毫無覬覦之心,更何來他人「禿鷹噬校產」之汙衊?!何況教育部所提私立技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現正於立法院審議中,一旦如按草案原條文通過,學校無論是轉型或解散,土地將收歸國有。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考慮向法院依法提出訴訟,以還自身清白。(圖/翻攝自亞太官網 , 2017.10.03)

企業家黃平璋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投入教育,以公益辦校的精神回饋社會,卻受到前校長劉紹文先生的不實指控,現希望能透過司法途徑,討回一個公道,並回復名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