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調侃手天使 身障人士批「無知可笑」

▲手天使的溫暖雙手,是身障人士的救贖。(圖/翻攝自手天使官網)
▲手天使的溫暖雙手,是身障人士的救贖。(圖/翻攝自手天使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有媒體報導身障者指名要「大奶妹」手天使解決性需求,並在網路上掀起熱議,甚至引來許多的酸言酸語;對此,一名自稱患有肌肉萎縮症的極重度身障者站出來,反擊酸民「無知可笑」,怒轟酸民們只會用言語調侃,忽視身障者處理性需求難如登天的事實。文章貼出後被網友推爆,紛紛幫他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t0609806」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患有肌肉萎縮症,身障手冊類別為極重度,目前全身都無法動,只剩頭和手指能動,所以勉強能打字。他說,自己連起床、刷牙、吃飯、喝水、上廁所、洗澡都要別人幫忙,遑論是解決自身的需求,「或許以上這些動作對各位來說,可能像呼吸一樣簡單,但對我來說,就有如什麼裝備都沒帶就去爬玉山山頂。」

他接著說,自己現在的狀況,就是只能看一些A片、A書望梅止渴,有時甚至會自我調侃地說「自己簡直已經是快超凡入聖,快要到成仙的狀態」;雖然自我調侃很蠢且不切實際,「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在我能力範圍之內能做的了......。」

t0609806接著話鋒一轉,表示看完「手天使」相關新聞的網友留言,大家都一副嘻皮笑臉,而且三不五時用言語調侃,只關注幫身障人士處理需求,卻沒去探討「為什麼處理需求這件事情,對身障人士難如登天」,這背後的意境又是多麼沉重和值得省思。

他說,身障人士除了得忍受自身需求被狠狠地任由他人操控,還得狠狠地被套上限制次數的枷鎖,最終還得忍受他人的調侃和訕笑,「除了無知可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形容這些酸民。他最後在文末寫道:「我承認我的無能,但我永不低頭」。

文章一貼出後,馬上被網友們推爆,紛紛為原PO加油,要他別跟酸民認真,還大讚他「你那麼正面就足以當很多人的榜樣了」,甚至有酸民也被「感化」,懺悔先前在網路留下的酸言酸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