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汽油庫存增幅9個月來最大 油價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產業報告顯示汽油供應量上揚,油價持續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石油學會 (API) 週二公佈數據顯示,美國上週汽油庫存上漲了 491 萬桶,油價在盤後繼續走低。繼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上週三數據證實,這是 1 月以來最大的庫存增加數字。EIA 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408 萬桶。

阿肯色州能源研究機構 WTRG Economics 倫敦總裁 James Williams 通過電話說,汽油庫存增加並不奇怪,因為我們通常今年這個時間不會使用這麼多的產品。如果 EIA 數據證實了汽油庫存增加,那麼我們會看到產品價格下降。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隨著煉油廠關廠維修和維護,原油的年終需求通常會減弱,從而將更多的油品分配到油槽中。然而,在哈維颶風的到來,一些煉油廠決定延後定期維修,以利用對燃料的強勁需求和更豐厚的利潤。

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 11 月交貨價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結算價為每桶 50.42 美元,是一周以來最低。總交易量比 100 天平均水平低約 43%。

倫敦 ICE 期貨歐洲交易所 12 月結算的布侖特原油下跌 12 美分,收報每桶 56 美元。較 12 月 WTI 溢價 5.26 美元。

據 API 報告顯示,據了解數據的人士稱,蒸餾油品減少 58.4 萬桶。

API 數據顯示,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庫存量增加 208 萬桶,如果 EIA 數據證實,這將是 3 月以來最大的庫存增加。

《彭博》調查顯示原油庫存下降了 50 萬桶,而汽油供應量可能上漲了 100 萬桶,精餾油品庫存下降了 150 萬桶。據《彭博社》編製的一份預測顯示,在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儲存樞紐的石油儲存量可能會增長 180 萬桶。

牛市
上周石油才剛進入牛市,本週就受到報告的挫敗,報導說,OPEC 9 月產出了更多的原油,因為利比亞、奈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提高了產量。

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說,油國官員將在莫斯科舉行的能源論壇中,討論在 OPEC 減產協議下監督石油出口的全球市場和機制。

多倫多 Scotiabank 策略師 Michael Loewen 通過電話說:「油價漲得太快,所以市場基本上略作放棄。」許多市場參與者的態度就是「我要以 45 美元買入並以 5​​5 美元賣出,而且會一再重複。」

石油市場新聞:
  • 委內瑞拉在莫斯科會議期間邀請埃及「參與 OPEC 和非 OPEC 協定」。
  • 根據瑞銀集團統計,OPEC 及其合作夥伴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原油減產需要至少延長 3 個月以保持原油價格維持目前的水平。
紐約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