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股價連創新高 市值重新超越特斯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通用汽車 (GM-US) 股價週二連續第 2 天升至歷史新高,因為計劃推出 20 款新型電動車,激起了華爾街的樂觀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用汽車周一宣布,到 2023 年將推出全系列電動車,通用汽車股價上漲 7.5%,週二收於每股 43.40 美元。本週之前,通用股價觸及紀錄高點已是 4 年以前的 2013 年 12 月,當時交易價為 41.53 美元。

通用汽車市值在週二 3% 增幅後超過 630 億美元,高於競爭對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 (TSLA-US) 的 580 億美元。

通用汽車股價
特斯拉市值在 4 月首次超越通用汽車,成為最有價值的美國汽車製造商。但通用汽車上週重新奪回寶座,並在過去幾天擴大了領先地位,因為投資者認知其在不斷成長的平民電動車市場與特斯拉競爭的潛在能力。

不含豪華車款在內,通用汽車雪佛蘭 Bolt 電動車目前是暢銷的純電動車,起價約為 3.7 萬美元,一次充電可以跑長達 238 英里。特斯拉新的 Model 3 起價 35000 美元,特斯拉週一表示,迄今為止已提供了 220 輛汽車,遠低於預期。

通用汽車打算以 Bolt 的成功贏得華爾街分析師的肯定。美銀美林一度將其通用股票評級從中性升至「買入」,並將其目標價提高至每股 57 美元。分析師週二在一份說明中解釋說,「我們對通用汽車更具建設性觀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現在似乎更加認真對待未來。」

分析師補充說:「Bolt 技術令人印象深刻。我們相信它的目標是在某些方面與特斯拉 Model 3 進行競爭。」

不過,投資者對特斯拉也持樂觀態度。儘管特斯拉股價在令人失望的生產和交貨數量後周二早盤下跌,但稍後反彈,收盤上漲近 2%。

特斯拉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