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八成年輕人過節有煩惱 怕被問工作結婚

▲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南韓年輕人過節時有煩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南韓年輕人過節時有煩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目前正在放中秋10天連假,但是,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就業網站JOB KOREA和Albamon近日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南韓年輕人過節時有煩惱,主要是因為家人過多過問工作和結婚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兩個網站近日針對1403名職場人士和1194名求職者進行有關過節的調查。結果顯示,77.5%的受訪者回答「過節時有煩惱」。具體來看,求職者(80.2%)中的這一比重略高於職場人士(74.6%)。

職場人士中,已婚女性中回答有煩惱的人占比最高,達81.1%,未婚女性、已婚男性、未婚男性中有煩惱的人占比分別為76.1%、74.1%、70.5%。讓職場人士最感煩惱的家人提問隨婚姻狀況而不同,未婚男女選「什麼時候結婚」的比重最大,分別為67.5%和63.3%;已婚男女選「最近不景氣,公司有沒有受影響」的比重最多,分別為48.8%和28.1%。

至於求職者中秋節假期最不愛聽的話依次是「什麼時候能找到工作」(73.6%,可多選),「該減肥」和「氣色不錯」(30.9%),「某某被某家公司錄取了」(18.8%),「有沒有交往的對象」(18.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