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T-45教練機墜毀釀2死 將調查是否與缺氧有關

▲美國海軍T-45C蒼鷹(Goshawk)教練機降落航空母艦。(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T-45C蒼鷹(Goshawk)教練機降落航空母艦。(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T-45C蒼鷹(Goshawk)教練機1日傳出失聯,美國海軍2日證實這架教練機已經墜毀在田納西州契洛基( Cherokee )國家森林,機上2名飛行員殉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美國海軍表示, 一架T-45C教練機在靠近田納西州契洛基國家森林的特立科平原 (Tellico Plains)墜毀,機上飛行教官31歲的魯斯(Patrick Ruth)與25歲的學員伯奇(Wallace Burch)都已經罹難。

這架教練機屬於第1航空訓練聯隊(TW-1)。T-45教練機因2015年起接連發生飛機供氧器系統問題,為了抗議海軍遲遲不解決,4月引發教官集體拒飛風波,加入罷飛的飛行員包括副總統彭思(Mike Pence)之子,格外引人關注,在停飛5個月後,8月才重新恢復飛行課程。美國海軍表示,目前不清楚1日的墜機事件是否與供氧系統的問題有關。海軍將調查失事原因。

T-45以貝宜系統(BAe system)公司的鷹式60教練機為基礎改良,不過顧及美國海軍的要求而有所修改,包括:機翼前緣加上電動油壓驅動的襟翼以便在降落時伸出去產生更多昇力,內部結構重新設計和強化、為了承受航艦甲板上起降衝擊,起落架重新設計以承受更大的衝擊力,前起落架是雙輪並加上拖桿、後機身兩側加上減速板、後機身下方加上尾鉤並強化結構。

首架T-45教練機於1988年4月試飛,1993年正式服役,一共生產302架。T-45使用一具F405發動機,並未裝設固定武裝,機翼與機身一共有3處掛架,可掛載1500公斤的炸彈、火箭、副油箱等,供對地攻擊訓練用途。

美國海軍一共擁有220架T-45教練機,編成4個中隊,主要部署於德州金斯維爾(Kingsville)與密西西比州梅里地安(Meridian)二座航空站,用於訓練F/A-18、AV-8B、EA-18G等作戰飛機飛行員。

T-45教練機美國海軍唯二現役的英系軍機,另一款為陸戰隊的AV-8B海獵鷹(Harrier)攻擊機。美國海軍也是T-45唯一使用國。

▲美軍T-45C教練機墜毀,飛行學員伯奇(Wallace Burch)殉職。(圖/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