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僦居」的同義詞?這份中文考題讓網友大崩潰

▲這份中文試題,你看得懂嗎?(圖/翻攝自觀察者 , 2017.10.04)
▲這份中文試題,你看得懂嗎?(圖/翻攝自觀察者 , 2017.10.0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份中文試題,你看得懂嗎?日前位在美國紐約的FDR高中(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High School)出了一份中文考題,艱難的程度甚至讓許多以中文為母語的網友,都大呼「太難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由美國紐約的FDR高中所出的期末中文試題,其中包含了四大項題目:同義詞、反義詞、造句,以及作文;然而仔細一看,第一題是「僦居」的同義詞為何?讓網友傻眼表示「第一題就掰掰了!」

除了同義詞中,一堆超困難單字、詞之外,反義詞也讓人大傷腦筋!究竟「羈絆」、「出淤泥而不染」的反義詞是什麼?網友直接喊放棄,並表示「以後學中文只好去國外吧!」

不過報導也指出,有該校學生出來澄清道,此份考卷是針對該學期所學的古文,北宋周敦頤之《愛蓮說》,以及蒲松齡之聊齋《大鼠》所製作,所以內容才會出現那些乍看困難的文字;另外,這份考卷也並非給外國人寫的,而是給華裔及中國大陸移民所使用的考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