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媽祖文化節」 周末將在士林熱烈展開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即將於10月7日在台北市士林熱烈展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04)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即將於10月7日在台北市士林熱烈展開。(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0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由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主導的「湄洲媽祖巡安新北」活動圓滿落幕,湄洲媽祖已轉往中南部進行接下來的遶境行程。然而另一大盛事,由「士林慈諴宮」與「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共同主辦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即將於7日在台北市士林熱烈展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中南部幾間大型宮廟一同北上贊境,如,北港朝天宮、土庫順天宮、全臺開基永華宮等,其中有「台灣媽祖信仰總本山」之稱的北港朝天宮,此次預計出動千餘人北上參與,備受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慈諴宮和朝天宮的淵源很深,互動頻繁,此次本宮將會出動即將除役的「國寶級祖媽鑾轎」北上遶境賜福,除此之外,包含台灣三大炮之一的「北港犁炮」、百年藝陣金聲順開路鼓、哨角、執事牌、閭山堂神童團、彌勒團、電音三太子、金垂髫太子爺轎班會、報馬仔、莊儀團、虎爺會等,可說是全體總動員、精銳盡出,將原汁原味的國家指定無形文化資產「北港迓媽祖」盛況移師北台灣,歡迎各位朋友到場欣賞。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北港迓媽祖」盛況移師北台灣,歡迎各位朋友到場欣賞。(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04)

朝天宮組長紀仁智指出,「國寶級祖媽鑾轎」即將除役,能近距離欣賞到此頂神轎的精緻雕工,實屬非常難得的機緣;此外,「金垂髫太子爺轎班會」是全國唯一由兒童組成的轎班會,也非常具有可看性。

北港媽祖轎班志工陳先生私下表示,每次跟隨北港媽祖出外境,看許多外地信徒激動的神情,總令志工們為之動容,所以每次朝天宮號召,大家都會撥空參與;還經常為了名額限制而搶破頭。北港人對於媽祖的虔誠,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回顧前一次北港媽到士林遶境,為民國76年,北港朝天宮「媽祖成道千年環島遶境」,已逾30年未到士林遶境賜福,不妨周末一起到士林體驗「北港迎媽祖」的震撼力吧。特別提醒,此次活動遶境路線分為藍線及紅線,由於北港朝天宮陣容浩大,考量交管措施,分配為藍線,請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

▲「金垂髫太子爺轎班會」是全國唯一由兒童組成的轎班會,也非常具有可看性。(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