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前兄弟傳奇球星 養父鐵率德島奪冠

▲養父鐵率領德島奪冠。(圖/德島藍短襪隊提供)
▲養父鐵率領德島奪冠。(圖/德島藍短襪隊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獨立聯盟四國島聯盟1日進行冠軍戰,由上半季冠軍德島藍短襪隊以4:0擊敗香川橄欖強者,以3勝1負拿下總冠軍,前兄弟象投手、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養父鐵也拿下生涯首次執教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德島在張泰山加盟後,引起不少球迷注意,而他們戰力十足,去年還有福永春吾這樣速球派的投手進入日職發展,今年則是上半季由陳品捷等好手助陣,王牌投手伊藤翔總冠軍賽2場都贏,18局,共有16次三振。

提到養父鐵,球迷可能都不陌生,他2001年加入兄弟隊,並在總冠軍賽腰痛硬撐,結果幫助兄弟象隊拿下冠軍,他也拿到MVP跟金手套獎肯定。

2002年他以選秀第6指名之姿加入大榮鷹隊,不過他沒有在日職一軍出賽過,後來他轉往多明尼加、委內瑞拉,也前往小聯盟白襪隊發展。

養父鐵在2015年起擔任中信兄弟投手教練,後來也回到母國。

他說:「能拿上半季冠軍、總冠軍是很開心的事,雖然下半季戰況激烈,球員還是很努力,接下來會以四國聯盟代表,爭取獨盟日本一,希望大家繼續給我們熱烈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