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雙引擎熱轉 9月營收創新高 Q3毛利率看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義隆電 (2458-TW) 今 (4) 日公告 9 月營收為 7.5 億元,創新高,年增 12.6%,月增 1.3%;第 3 季營收 21.6 億元,季增 15.7%,年增 10.2%,優於預期;前 9 月營收 56.16 億元,年成長 14.3%。義隆電指出,9 月表現亮眼,主要受惠觸控與指紋晶片出貨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隆電分析,9 月高毛利產品觸控螢幕晶片、觸控板 (TouchPad) 產品營收均優於 8 月,加上指紋應用營收明顯增溫,單月出貨量超過百萬顆,指紋營收與出貨逐步轉佳,後市動能看俏。

義隆電 9 月營收結構為:觸控應用 (包括指紋辨識) 營收比重 71%,其餘為非觸控應用。

義隆電第 3 季營收 21.6 億元,表現亮眼,季增 15.7%,年增 10.2%,優於預期。義隆電表示,第 3 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觸控晶片,包含觸控螢幕晶片與觸控板,其中觸控螢幕晶片產品出貨較去年與上季均明顯增加,包括二合一裝置筆電,以及 On cell 觸控面板機種大量出貨,該產品線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隨著出貨成長,有助整體公司毛利率表現。

觸控板 (Touch Pad) 產品方面,義隆電指出,不論是微軟系統及 Google Chrome 系統,出貨也顯著成長,今年在全球筆電市占率將再向上攀升,有機會突破 35%,中長期目標要拿下全球觸控板龍頭。指紋辨識晶片部分,不僅 9 月營收、出貨皆優於 8 月,第 3 季整體出貨也較第 2 季增加。

義隆電看好,第 3 季在整體產品組合優化帶動下,毛利率表現將持續提升。

指紋辨識晶片部分,義隆電近期持續傳來好消息,義隆電強調,日前擁有全球 193 個會員國的聯合國機構,搭上指紋感測智慧晶片卡列車,選定韓國系統整合廠商 KSID(Korea Smart ID),結合台灣金科國際智慧卡片製造及義隆電晶片,打造聯合國機構所屬指紋感測智慧晶片員工身份識別卡。

據悉,聯合國機構致力尋求最適當安防解決方案,以使員工經認證識別後使用電腦並授權通行總部與附屬機構,初期此指紋感測智慧晶片識別卡將在 18 個聯合國機構啟用,包括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接續將該身份識別卡應用將擴展至其它相關 57 個聯合國機構。同時,聯合國難民署也積極尋找以指紋智慧卡,建立難民與飢餓庇護福利會制度的方式,以解決目前發行的紙質卡片,容易偽造與遭盜竊發行等難題。

義隆電強調,指紋辨識解決方案,為尋求產品應用差異化,積極擴充更多元化應用方案,目前已出貨韓國第二大銀行金融卡,聯合國員工識別卡,持續拓展市場巨大信用卡附加指紋的市場,並積極開發出多卡合一指紋智慧卡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