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陪獨居長者過中秋 月餅甜心更暖

▲竹市府陪獨居長者過中秋,月餅甜心更暖。(圖/陳志偉攝,2017.10.04)
▲竹市府陪獨居長者過中秋,月餅甜心更暖。(圖/陳志偉攝,2017.10.04)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中秋佳節,新竹市獨居長者收到禮物驚喜。為使獨居長者能感受佳節溫暖氛圍,新竹市政府準備了270份月餅禮盒,與12個社會公益團體合作,由志工將月餅親送長者家中,送上誠摯祝福,讓長者「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90歲的馮奶奶,是竹市府關懷的獨居長輩,她童年生活艱辛、常被繼母責罰,只能「把眼淚當成湯、配番薯吃」,直到現在她對番薯仍有恐懼陰影。馮奶奶年輕時從事清潔工作,婚後沒幾年先生罹患中風,馮奶奶扛起家計和照顧先生的職責,膝下僅有一名養女,老伴離開後馮奶奶就獨居至今。

老伴剛走時,馮奶奶不太願意出門,半夜難以入眠,一個人經歷房子的白天到黑夜,相當孤單,後來社會處安排志工關懷訪視,逐漸改變她的生活,志工和馮奶奶相處25年,是她新的「家人」,馮奶奶說:「把我當寶貝照顧,讓我越活越年輕,日子越來越好命!」馮奶奶收到市府中秋禮盒特別開心,與志工一起共度溫暖節慶。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積極照顧列冊270位獨居長輩,《天下雜誌》2017年幸福城市調查「社福力」評比,有關每位列冊需關懷之獨居老人被服務次數達489次,位居全國第一,而市府推出獨居長輩關懷訪視及緊急救援系統、「視訊任意門」等貼心照顧服務,期盼能夠讓每位長輩都能快樂健康,平安呷百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