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探勘野溪溫泉 涂醒哲尋豐富生態

▲圳頭里里長楊文俊,帶著市長等一行人探勘野溪。(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0.4)
▲圳頭里里長楊文俊,帶著市長等一行人探勘野溪。(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0.4)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曾掀起一股尋找日據時山仔頂溫泉源頭的熱潮,迄今雖仍未尋得詳細源址,但據耆老口述,圳頭里野溪曾經有溫泉源頭,因此該地里長楊文俊與市政顧問黃朝雲,4日陪同涂醒哲市長一起前往野溪勘查,希望能夠找尋溫泉源頭,作為發展成觀光景點的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圳頭里里長楊文俊表示,圳頭里與長竹里的交界處目前是市民私有,曾聽地方耆老口述,該地其實藏有溫泉源頭,目前該地種植四季蔬果與農作物,之前已經透過市府輔導,以都市觀光農園的方式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摘果實、做一日小農。但長遠來看,圳頭里希望政府能夠挹注更多資源,讓農田、野溪成為觀光景點,不用跑遠在城市中就可以享受最自然的田園樂。

從精忠新城向內走去,農田土地之旁確有北排支流野溪與終年不乾涸的水塘,野溪水質清澈、還有小螃蟹,生態豐富。在里長、市政顧問黃朝雲的解說之下,市長涂醒哲與市府團隊沿著農路、走進野溪,里長與黃朝雲也提供了日據時代的手繪地圖,地圖中真有標明「溫泉」地點與圖案,而涂市長也發現野溪水質極佳,還有小螃蟹到處跑。

涂市長說,從歷史地圖看起來,在日據時代圳頭里野溪真的有溫泉存在,市府也會仔細思考、爭取補助機會,協助舊日溫泉能夠有機會重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