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副主席費希爾預期 美國通貨膨脹將會上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目前通貨膨脹疲弱的情況將不會再持續,美國央行副主席週三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仍然相信,通貨膨脹將會上升,」費希爾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由於失業率下降,到了某個階段,工資將會上升,」

他指出:「要等一種情況演變,通常要等很久,但如果這是基本的情況,終將會發生,」

費希爾的談話與 Fed 主席葉倫的觀點相吻合。葉倫說,她預期通貨膨脹將會緩慢上升。

有 Fed 官員希望等到通貨膨脹上升至央行的 2% 目標後,才採取升息行動。但葉倫說,如此做法,有失謹慎。

費希爾說,他對 2015 年底以來 Fed 緩慢升息的速度,感到滿意。他並說,他樂於見到利率上升至高於通貨膨脹率,央行預期此一情況明年中即會發生。

目前,Fed 的短期利率在 1% 至 1.25% 之間。通貨膨脹 -- 以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 衡量者 -- 年率為 1.3%。

費希爾已宣布將於下週退休。葉倫任期則於明年初屆滿。費希爾拒絕談論誰是央行的下一任領導人。

他說:「這是總統與政府的權力。我不適合談論誰是下一任主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