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夜晚天氣涼爽可見月光 中秋烤肉氣氛佳

▲碳烤豬腳別有一番風味。(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04)
▲碳烤豬腳別有一番風味。(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04)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中秋節是年內三大節日,除了熱鬧團圓與賞月應景外,烤肉亦漸漸成為台灣人中秋節必屬活動。而今年的中秋節未有連假,加上部分地方天候不佳,全台烤肉兩樣情。因南部地區夜晚天氣涼爽,時而可見月光,氣氛極佳。高雄地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厚厚雲層,月亮直到晚間6點15分才若隱若現,直到7點15分過後現出,也讓許多民眾感受到秋節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鳳山誠義里舉行千人烤肉活動,感受中秋烤肉的樂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4)

▲高雄地區4日夜晚天氣涼爽,烤肉氣氛極佳。(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04)

▲高雄鳳山誠義里舉行千人烤肉活動,現場封街擺了一百多桌,讓民眾帶著家人聯絡感情,感受中秋烤肉的樂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4)

中秋或者其他假期,民眾揪團烤肉已經非常常見,有的為體驗團聚氛圍及烤肉樂趣,選擇在自家門口或頂樓來個BBQ,缺點是需花費較多時間準備食材,不過可以不受用餐時間限制,享受戶外自然風;而有的民眾則怕麻煩,選擇到燒烤店報到,省時又省力。

▲民眾用烤肉活動聯絡感情,感受中秋烤肉的樂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04)

▲因南部地區夜晚天氣涼爽,時而可見月光,烤肉氣氛極佳。(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04)

高雄鳳山誠義里上千人聚在一起,就是為了慶祝中秋烤肉,山珍海味全都有,烤友大快朵頤。誠義里里長劉啟芳表示,今年是第七年等於是第七次里民們一同烤肉同歡,因為有很多家庭就是利用中秋這個佳節,大家才會團聚在一起也凝聚對社區的凝聚力。民眾說:「去年就是沒有準備,比較吃不夠,今年有準備,要好好享受一下。」

▲中秋節是年內三大節日,除了熱鬧團圓與賞月應景外,烤肉亦漸漸成為台灣人中秋節必屬活動。(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