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經濟數據強勁 三大指數再創新高點 S&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強勁經濟數據的支撑下,美國股市三大主要指數週三再度創下盤中與收盤新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P 500 連七天上漲,創 5 月以來最長上漲期間。

分析師說,股市持續獲得短期動能的支撑,S&P 500 在突破了 9 月整理走勢後,上升趨勢再度展開,當有助阻止回檔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9.97 點或 0.09% 至 22661.64。

Nasdaq 指數收高 2.91 點或 0.04% 至 6534.63。

S&P 500 指數收高 3.16 點或 0.12% 至 2537.7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81 點或 0.24% 至 1185.24。

週三,投資人反應主要的經濟數據。ADP 公司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9 月新增就業 13.5 萬人,高於預估的 12.5 萬人。

分析師會參考該數據,推測美國政府的就業報告。美國 9 月就業報告定於週五公布。

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9 月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59.8。預估為 55.5。

分析師說,經濟數據強勁,且持續了很長時間。在反應颶風影響後,數據依舊強勁。預期聯準會 (Fed) 不僅將在 12 月升息,2018 年亦將進一步緊縮信用。

週一與週二,主要指數亦均創新收盤高點,經濟數據強勁與稅改希望重燃,為利多。

分析師說,股市每日創新高,波動率却偏低,顯示仍有上檔空間。

共和黨稅改行動,亦有助支撑股市。上週,共和黨推出稅改方案,將公司稅由 35% 降至 20%。

但分析師並不確定共和黨的方案能否順利推動。這項計畫只是大綱,總統將之付諸國會,填補細節。

分析師說,共和黨需要讓稅改成為法律,才能在明年的期中選舉中,在國會兩院守住多數席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