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任台電董座 朱文成:必須回校歸建保退休金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 11 月屆齡退休,堅持回學校歸建。(圖/記者陳家蕙攝,資料照)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 11 月屆齡退休,堅持回學校歸建。(圖/記者陳家蕙攝,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任期至今( 2017 )年 11月底屆滿,依規定仍可延任。不過朱文成今(5)日公開表態不留任,強調必須在明年2月前回學校歸建,否則「一生退休金就會泡湯」,朱文成強調,希望能依照制度進行。經濟部長沈榮津則指出,在朱文成這番說明後,未來人事安排的作法勢必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 2013 年5月接任台電總經理, 2016 年9月升任董事長,即將在今年 11 月底滿 65 歲達退休標準,雖然依照規定仍可延任,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偕朱文成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時,朱文成公開強調,必須於明年2月前回學校歸建。

朱文成指出,自己是從學校借調到台電,依照公司規定應於 11 月退休,並在明年2月1日前回學校復職,否則「一生退休金就會泡湯」,希望能依照制度進行。經濟部長沈榮津則指出,原本想找時間與朱文成談,不過朱文成今天講得很清楚了,未來作法就要不一樣,因為牽涉他個人退休金的權益問題。

除台電董事長人事待解決,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因 815 全台大停電下台負責後,目前仍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代理中油董座,接任人選遲遲無法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