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顧立雄夫婦同台備詢 藍委質疑民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立法院財委會今 (5) 日有兩對夫妻檔同台備詢,包括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與夫人、現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另一對則是主計處長朱澤民與夫人、現任輸出入銀行總經理劉佩真,立委盧秀燕質疑民進黨用人「近親繁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一口氣,邀請金管會、財政部、經濟部、國發會、主計總處等 5 個部會,針對「如何具體提升政府及落實加速投資台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顧立雄與王美花同台,在財委會前已引發媒體關切,媒體問顧立雄:「和王美花次長一起來財委會,是否會緊張?」顧立雄表示,今天早上王美花才把門推開拖著皮箱回來,顧立雄還問她「今天還要出席財委會喔?是不是有一點太瘋狂的行程」,王美花回應「下午還要去高雄」,顯示王美花行程滿檔。

除了媒體關切,盧秀燕更點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主計長朱澤民、輸出入銀行總經理劉佩真上台備詢。

盧秀燕質詢表示,現在執政黨用人「近親繁殖」嚴重,很多夫妻檔都是政府重要官員,被外界一直質疑是否有「裙帶關係」,對內閣形象不好,盧秀燕更問在場夫妻檔:「在被徵詢出任要職時,大家沒有想要避嫌嗎?」

王美花說,她自己擔任公務員超過 35 年,當時顧立雄被徵詢出任金管會主委,是長官徵詢的,她並沒有影響力。顧立雄也說,王美花長期在經濟部,一路從基層走上來,她去年 7 月被徵詢擔任經濟部常次位子時,和我被徵詢金管會主委時間有差距。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以同樣議題質詢,質疑配偶擔任政府要職,要如何避免弊端,林德福甚至問顧立雄:「顧主委上任說要推動去家族化,你配偶是否應該也要離職?」

顧立雄回應表示,王美花是一個獨立個體,非我附屬,她能力如何,以她表現和能力來界定,而我未來在金管會的評價如何,也是以我一個人表現來看。

盧秀燕再追問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請夫人劉佩真擔任輸銀總經理,您擔任主計長、是國家的大帳房,適合嗎?」

朱澤民表示,「我們兩個單位不是相隸屬的關係,她 (指夫人劉佩真) 從基層上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