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0拿下台灣? 柯文哲:要有自我防衛能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主持台北市內湖區瑞光公共住宅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主持台北市內湖區瑞光公共住宅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指稱,根據中共解放軍的內部文件內容顯示,解放軍計畫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不管怎樣,台灣還是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思安在本周出版的新書《中國入侵威脅》(暫譯,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指出,解放軍計畫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解放軍的入侵台灣計畫包括:海空封鎖、發射大量飛彈、兩棲部隊登陸等,總計將派出40萬大軍。

對此,柯文哲說,不管怎樣,「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這種每年至少三千億以上的國防預算,台灣還是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另外,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稱前總統陳水扁一開始裝病,扁的主治醫師、高雄長庚名譽副院長陳順勝,前晚在臉書貼出柯文哲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前的兩段影片,裡頭柯P談到阿扁情況說,「不是我臭屁,他的病我早就第一眼就看出來」,陳順勝並批,柯文哲的發言是記憶的錯亂,如果他不道歉,未來會把證據一個一個對外公布。

對此,柯文哲重申,阿扁當然是有病,他的病是一種憂慮、焦慮的身心症,媒體不需要標題殺人,那天如果把前後文聽一聽,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阿扁本來就有病,只是說他的病,用台語說是「凝死」那種身心症,他的解讀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