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立院備詢〉協助解決「五缺」缺地問題 盤點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 (5) 日表示,為提升政府及民間投資,協助解決「五缺」(缺電、缺水、缺地、缺人與缺工) 中的缺地問題,財政部已盤點國有非公用土地共有 31 筆,約 19.16 公頃,可供經濟部遴用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針對「如何具體提升政府及民間的投資,落實加速投資台灣」進行專案報告。

許虞哲表示,為促進民間參與基礎建設,財政部不斷強化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並建置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平台,提供民間投資公共建設單一窗口、協助保險業資金投入公共建設,辦理招商大會,同時也釋出公共建設案源,供保險業評估。並督導公股銀行提供金融支援,導引資金進入民間投資。

針對資金氾濫,爛頭寸破紀錄卻不投入投資,許虞哲表示,財政部規劃改革租稅制度,包括研擬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另外配合經濟部研擬「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 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擬具「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等,建立符合國際潮流且具競爭力的所得稅制,促進實質投資。

因應產業「缺地」需求,許虞哲表示,財政部已盤點國有土地,經篩選國有非公用土地 31 筆,面積約 19.16 公頃,供經濟部遴用,增加市場供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