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2機組燃煤快用盡 能源局:10月底部分機組將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集團旗下麥寮電廠 1 號機與 2 號機燃煤額度提早用罄,可能於 10 月底面臨停機,為此,經濟部能源局、台電與麥電三方近期持續進行協商,能源局長林全能今 (5) 日表示,目前三方已達成共識,預計於 10 月底至 11 月中旬,讓麥寮停機 1 部至 2 部機組做後續維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全指出,目前與台電與麥電的溝通是確保在電力穩定供電的情況下,評估麥電降載或停機的可能性,本周一 (2 日) 與周二 (3 日) 已分別與台電與麥電會面,試圖為雙方的合約爭議找尋解決方案,目前三方針對停機一事已達成共識,預計於 10 月底至 11 月中旬,麥寮電廠將會停機 1 部至 2 部機組,以做後續維修。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則表示,先以維持供電穩定為重,再檢視機組調度的因應措施,目前仍在為與麥電的合約尋求解決方案。

雲林麥寮電廠今年適逢無機組大修的情況,使燃煤額度將於 10 月底用罄,1 號機與 2 號機等 2 部機組若停機,將影響供電備轉容量率約 3.6%,勢必會對今年秋冬供電情況造成壓力,且按照先前與台電簽下的售電合約,若未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麥電恐怕會遭台電罰款數十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