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遊客激增 日本民宿投資熱

▲赴日遊客激增,日本民宿投資熱。(圖/資料照片)
▲赴日遊客激增,日本民宿投資熱。(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詠璿/綜合報導

日前報導國際訂房網站公布了眾人最愛的「10大快閃旅遊目的地」,第四名就是台灣人普遍愛去的日本東京。面對大量外國遊客的湧入,日本各地飯店可說是一房難求,在此情況下,以一般住房用來接納遊客的民宿不斷增加,觀光立國也順勢成為日本的一項國策,在遊客密集的東京,以民宿作為中長期的投資極具魅力,引起不少投資者的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商仲部王藝樺副理表示,若要在日本投資民宿,首先會幫客戶考慮將來出場問題,選擇在東京為佳,尤其是都心5區(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新宿區、澀谷區)周邊及像是距離在交通樞紐「新宿車站」2至3站內的距離為熱門地點,因交通地點好,將來也較易轉手。

王藝樺提到,投資客大多會選擇屋齡在15年內的中古屋作為民宿投資,主因為其屋齡不會太過於老舊,成本又較新屋低、投報率高,而產品別則多為1LDK及2LDK的房型,對於背包客、及外派的人們而言較受歡迎。

王藝樺指出,台灣人若投資日本民宿,日本當地有專門的「物業管理公司」可代為管理,業主僅需支付一部分的管理費用,即可將房屋委託給物業管理公司代為處理,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些物業管理公司亦發展出物業管理app,業主即使人在台灣也可透過手機app輕鬆追蹤房子出租的狀況。

因日本政府對於短期買賣房屋者稅課得比長期持有來的重,王藝樺建議,若在日本投資不動產,一定至少要持有5年以上,趨向中長期持有。5年為一個分水嶺,持有5年內和5年後的稅率差了近1倍之多,持有房產超過5年可擁有較高的投報率,相較之下獲利也會提升許多。

此外王藝樺也強調,日本將於2020年將舉行東京奧運,現在是進場投資日本房產的好時機,外國赴日旅遊的遊客估計也會逐年攀升。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自2011年起,全球赴日旅遊的人數已連續5年呈現成長的趨勢,截至2016年,全年度赴日旅遊的人數已突破2400萬人次,預估至2020年全年度可成長高達4000至4500萬人次,成長率約160%至180%,可說是相當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