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上調今明年東亞地區增長 中國今年GDP 6.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銀行 (World Bank) 調高東亞和太平洋發展中地區以及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但同時警告,例如貿易保護主義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等風險,將威脅到區內整體正面的前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世銀發表《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更新》報告,上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分別從 4 月份的 6.5% 上調至 6.7%,明年預測從 6.3% 調高至 6.4%。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亦分別調升 0.2 和 0.1 個百分點,至 6.4% 和 6.2%。

中國 GDP 年化成長率 (2017年七月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中國 GDP 年化成長率 (2017 年七月至今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報告指,區內經濟前景維持正面,且會受惠於外圍環境改善和強勁的本土需求。

不過,世銀補充說,崛起中的貿易保護主義、經濟民族主義,還有區內地緣政治局勢可能惡化,都可能損害到全球貿易活動,而伴隨而來的金融市場動盪,引發的資金外撤,亦會傷害到區內的經濟增長。

世銀同時預測,隨著中國從依賴投資和外來需求向本土消費模式轉型,在 2018 年至 2019 年的經濟表現料將放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