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家銀行 加入瑞銀、IBM區塊鏈聯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ZDnet》報導,由 IBM (IBM-US) 主導,瑞士銀行 UBS (UBS-US) 協助的全球區塊鏈 (Blockchain) 技術平台得到了另外 4 家銀行的加入。此平台名為「Batavia」,將協助全球貿易的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蒙特婁銀行 Bank of Montreal (BMO-US),西班牙第 3 大銀行凱克薩銀行 Caixa Bank (CAIXY-US)、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CRZBY-US)、奧地利第一儲蓄銀行 Erste Group Bank (EBKOF),這 4 家銀行將與 IBM 、瑞銀及相關物流業者共同合作來開發可商業化的區塊鏈模式,而目前預計初步產品將於 2018 年初試用。

區塊鏈為分散式帳本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 技術,最初用於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上,是個由多臺電腦維持數據的真實性技術,而非中央電腦控制。

此外,目前國際貿易的人工及紙張使用率較高,希望 Batavia 可加速進出口貿易的順暢度。進出口貿易則是此技術可開發的使用者,因其用戶多,跨足的行業也較多。

消息指出,此聯盟希望 Batavia 可讓多方企業更容易的合作與交易,並且使每一項交易公開化。IBM 今年 8 月也與美國多數知名食品廠商如雀巢、沃爾瑪 (WMT-US) 等來更確實的執行食品的感染追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