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長假後走勢如何 歷史經驗有80%都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股提前替 A 股演練了定向降準政策和 9 月製造業 PMI 等市場影響,中國十一長假,A 股收假後走勢又如何,根據鳳凰財經今 (5) 日援引 WIND 資訊顯示,從近 10 年國慶節後的 5 個交易日中,10 年中有 8 次上漲,在 2008 年、2014 年則為下跌,上漲機率為 8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證指數週線走勢圖 (近十年以來表現)
上證指數週線走勢圖 (近十年來表現)
依該數據顯示,近 5 年節後各行業表現,2016 年漲幅最高的是建築業,漲幅 5.92%,過去訊息傳輸、軟體、訊息技術服務業、房地產業等也都出現過領漲。

中金公司指出,定向降準政策調整有利大中型銀行,預計大行三季度盈利增速續升,15 家上市的大中銀行有 7 家受益於標準調整,正面影響淨利潤約 0.6%,包括建行 (601939-CN)、興業、民生、浦發 (60000-CN)、平安 (601318-CN) 等銀行,該機構繼續將銀行股作為 A/H 市場首選組合,重點推薦農行 (601288-CN)、工行 (601398-CN)、建行 (601939-CN)。

國金證券亦認為,定向降準有助開啟 A 股的紅 10 月行情,對金融板塊是利多。國泰君安團隊表示,定向降準不代表貨幣政策的轉向,調整結構仍是主要的基調,在中游供給側出清加速的背景下,定向降準將扶持催生小微企業的活力,保障中下游需求,帶動整體製造業良性出清。

該機構建議關注裝備製造、核電行業、積體電路國產化;可留意的標的包括,思創醫惠 (300078-CN)、通威股份 (600438-CN)、寶鈦股份 (600456-CN)、雙杰電器、台海核電 (002366-CN)、中國核建 (601611-CN)、長電科技 (600584-CN)、晶方科技 (603005-CN)。

星石投資則指出,對股市而言,定向降準對市場的短期流動性影響有限,股市的流動性改善主要還是看投資的賺錢效應,但有利緩解民間投資和製造業投資的下滑壓力,維持實體經濟的相對穩定,驅動 A 股向上的核心變量 ROE 仍具有持續回升的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