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入 新台幣終止連2貶 收30.35升值1角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收紅及外資匯入下,新台幣兌美元5日終止連續2個交易日貶值走勢,終場收在 30.35 元、升值1角,不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 5.04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5日開高走高,終場上漲 48.92 點,收在 10518.27 點,成交值新台幣 1050.63 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 48.47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新台幣 36.9 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美元偏弱,日圓兌美元回升至 112.6 價位,而南韓及中國大陸股、匯市仍休市。

至於新台幣表現,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揚及外資反向匯入,外銀也拋匯,新台幣兌美元以 30.44 元、升值1分開出後,隨即升破 30.4 元,並一度觸及 30.305 元、勁揚 1.45 角,終場收在 30.35 元、升值1角,也終止連續2個交易日貶值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