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要從那斯達克跳槽到紐交所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科技報導,加拿大科技巨擘黑莓公司 (BBRY-US) 在本月 (3) 日宣布,10 月 16 日將把公司股票從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轉移到紐約證券交易所。有業內人士稱,鑒於黑莓正從一家手機硬體公司轉向軟體和服務公司,此次更換股票交易所也是一個恰當時機。 環球網科技報導,黑莓轉移到紐交所交易後,將放棄在那斯達克的股票代碼,BBRY,而使用與多倫多股票交易所一樣的交易代碼,B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科技報導指出,黑莓 CEO 兼執行董事長程守宗 (John Chen) 在一份聲明中稱:「全球許多偉大的品牌,包括我們的一些客戶及合作夥伴,均在紐交所上市。此次,我們也期望加入到這一行列。隨著我們繼續推進公司的增長戰略,我們相信此次與紐交所合作將進一步提高我們的企業形象,強化黑莓的品牌價值。」

據報導,黑莓公司 1998 年在多倫多股票交易所上市,1999 年在納斯達克上市。2007 年,黑莓股價在納斯達克曾一度達到約 230 美元的高點。但隨著 Android 和 iOS 的崛起,黑莓股價隨後一路狂跌,2013 年曾一度跌至約 6 美元。當前,黑莓股價徘徊在 11 美元左右。

過去黑莓佔據智慧手機市場領導地位的時候,該公司的年度營收一度高達約 200 億美元,不過隨後已經大幅下降,分析師並預計,今年黑莓營收將從 2004 年以來,首次跌破 10 億美元,而且在下個財年還會繼續下降。

北加利福尼亞州投資公司 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 理財經理 Chris Zaccarelli 表示,只有在看到有跡象表明,黑莓可轉危為安,並建立起有意義的盈利能力,才會對該公司進行投資。

對於還處於轉型陣痛期的黑莓來說,過去該公司 CEO 程守宗 (John Chen) 曾表示,公司這幾年一直朝向軟體公司轉型,並且鎖定的產業為汽車製造商和其他工業企業。事實上,黑莓從 2016 年年底開始佈局無人車,該公司股價從每股 6 元低點開始走上坡,今年以來漲幅為 50%,股價高點為每股 11 元。

該公司在上個月 28 日發布的上季獲利優於預期,路透報導,黑莓至 8 月底止的第 2 季,營收為 2.49 億美元,淨利為 1900 萬美元,或每股 4 美分,從去年同期的虧損 3.72 億美元轉盈,軟體和服務收入則成長 26% 至 1.96 億美元,創新高,優於路透分析師平均預測的 1.75 億美元。

黑莓並將今年全年營收預測從 9.2 億美元上修至 9.5 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測則為 9.24 億美元,並預測軟體銷售成長率能達到目標的 10% 至 15%。

展望後市,依據 7car 網站在上個月 22 日報導,美國零組件供應大廠德爾福汽車公司 Delphi Automotive PLC 近期宣布與 BlackBerry (黑莓) 建立合作關係,雙方將共同就自動駕駛項目進行研究開發。

Delphi 表示,該公司將於 2019 年推出完全集成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CSLP 平台,為汽車生產商及自動駕駛按需移動 (AMoD) 服務提供最佳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而這套自動駕駛系統未來在軟體方面將採用黑莓 QNX 操作介面,藉此保障其軟體的安全性。

黑莓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