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黃金收低3.60美元 等待週五就業報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四收低,擴大本週的跌勢。投資人等待週五將公布的美國 9 月就業報告,研判聯準會 (Fed) 的利率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下跌 3.60 美元,或 0.3%,收於每盎司 1273.20 美元。

12 月白銀上漲 1.4 美分,或接近 0.1%,收於每盎司 16.638 美元。

分析師說,黃金的跌勢氣氛主要是因緊縮貨幣政策。利率上升使得貴金屬受到壓力。此外,投資人對利空消息越來越具有韌性,黃金的避險買盤消退,較傾向風險性資產,股市因而持續上漲。

週五,美國將公布 9 月就業報告,預期該報告將顯示哈維,艾瑪颶風對 9 月就業的衝擊。分析師預估,9 月新增就業為 7.5 萬人,失業率預期持穩於 4.4%。

週四,美國勞工部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 1.2 萬人至 26 萬人。分析師預估為 26.5 萬人。美國 8 月貿易赤字下降 2.7% 至 424 億美元,創 11 個月低點,預估為 426 億。8 月工廠訂單上升 1.2%,高於預期。

偏高的經濟數據,有助聯準會 (Fed) 今年再度升息。

本週以來,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9%。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因而受到壓力。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銅上漲 3% 至每磅 3.047 美元。1 月白金上漲近 0.4% 至每盎司 918 美元。12 月鈀金收高 1.8% 至每盎司 936.5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