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聖誕前推翻梅伊 英鎊應聲跌破1.32 創逾3周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傳英國保守黨醞釀在聖誕前推翻首相特瑞莎 ‧ 梅伊 (Theresa May),拖累英鎊昨(5) 日跌破 1.32 美元,創逾 3 周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梅伊於當地時間周三 (4 日) 在曼徹出席執政保守黨周年大會,上台發表演說時,希望藉此重振她在黨內聲望,穩坐首相之位,卻出現連串出糗,令其演說變成鬧劇,亦再掀起黨內議員質疑其領導能力。

在演說中,梅伊身體不適,在台上一邊講話一邊咳嗽,多次中斷發言。財相夏文達 (Philip Hammond) 遞上喉糖給她。

諧星布羅德金 (Simon Brodkin) 則大搞惡作劇,走近講台把一張 P45 表格 (僱員解僱通知書) 遞給梅伊。他說:「是約翰遜 (Boris Johnson)(外相) 叫我交給你的。」梅伊開玩笑說,她想把這份表格交給郝爾彬(Jeremy Corbyn)(在野工黨黨魁)。台下有黨員向她報以掌聲。

之後,在講台上掛在梅伊身後的一行英文標語「BUILDING A COUNTRY THAT WORKS FOR EVERYONE」(建立一個為人人服務的國家),有部分字母鬆脫,變得不倫不類。

香港《明報》報導,梅伊本來希望藉着這篇重要演說挽回低落的民望,重新爭取黨員的支持,但有傳媒形容她這次表現簡直是「一場災難」,是「鬧劇」、「噩夢」、「混亂」和「危機」。

不過,梅伊在演說中也端出牛肉,承諾撥 20 億英鎊,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亦為能源價格設定上限,帶領國民重拾「英國夢」,給年輕一代更多希望。

《每日電訊報》昨引述保守黨消息人士稱,多達 30 名議員準備簽署聯名信要求梅伊下台,若逼宮成功,梅伊可能在聖誕節前就要下台。

消息指出,逼宮陣營未來幾個月可取得 48 名議員支持。據保守黨黨規,若有 15% 黨議員 (即 48 名議員) 去信「1922 委員會」主席要求梅伊下台,就可對她提出不信任動議。

大選失利後,梅伊的權威被削弱,一直有傳相位不保,外相約翰遜是潛在對手。

逼宮消息傳出,英鎊昨跌破 1.32 美元,一度見 1.3131 美元,隔日跌 0.88%,為 9 月 7 日以來低位,英倫銀行 9 月強烈暗示升息以來累積的英鎊升幅,迄今全部蒸發。今 (6) 晨 7:14 英鎊兌美元報 1.3112,或 - 0.05%

 
英鎊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