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要報紙重要財經新聞2017年10月5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拍板股利所得課稅新制採乙案,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宜信表示,適用綜所稅稅率 40% 股東,應選擇按股利所得 26% 分離課稅;適用 20% 以下的股東,應選擇股利所得合併計稅,並使用 8.5% 股利抵減稅額。至於適用綜所稅稅率 30% 的股東,該選擇分離課稅或合併計稅,應視股利所得金額是否超過 200 萬元而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該如何協助新創企業茁壯及籌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坦言,創櫃板市場無論在輔導面或籌資面「效益都不彰」,淪為少數微型企業打知名度的地方。台灣目前沒有「特殊板」市場,上市櫃公司都被要求有獲利才能掛牌,顧立雄承諾一個月內會與櫃買中心討論,是否要創建台灣的特殊板市場。

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大立光 9 月的營收成績單,等於宣告蘋果新機拉貨加溫,加上蘋果 iPhone X 可望熱銷,至年底前,大立光逐月的營收將激起市場高度熱情。大立光昨天股價盤中走高,一度收復月線,終場收 5,590 元,上漲 45 元,外資法人連五日賣超 135 張,但賣超力道逐漸降低,昨天賣超 14 張,累計外資持股比重仍高達 52.5%。

經濟日報
投資保單賣老人… 金管會劃警戒線

光寶認賠近 70 億併購損失 股價創 16 月新低

陶朱隱園售價 外媒估每戶上看 20 億元

聯合報
2020 攻台說 原來出自我國的國防白皮書

3 隻經濟黑手 台灣再陷失落的 10 年

經長談電價 漲工商不漲民生

蘋果日報
iPhone 8 量產灌頂 可成大立光營收俏

聯想:與台灣夥伴擴大合作

威剛:DRAM 缺貨到明年 Q2

中國時報
閒置土地 政院將「代為標售」

8~9 月降雨量 創 70 年新低

工商時報
大立光創今年新高、可成首度破百億9月營收夯

支付寶在台交易額 8、9月增 17 倍

創櫃板效益差 顧立雄:考慮設特殊版

自由時報
稅改拍板!股利所得採乙案 拚明年適用

9 月外匯存底 4472.21 億美元 續創新高

15 年來購屋最沉重 Q2 全國房價所得比 9.46 倍創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