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太弱拖累財政 南非幣跌至六個月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AllAfrica》報導,由於近幾季以來南非經濟表現比預期還弱,正使得南非財政部 (National Treasury) 重新考慮未來的預算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南非財政部便預測,南非 2017 年 GDP 成長估將低於 1.3%,而低於 1.3% 的經濟增長率,也將限制南非未來的財政預算;目前南非預測未來 3 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為 1%。

據南非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今年 7 月份政府財政赤字為 920 億南非幣 (2045 億新台幣),而八月赤字來到了 130 億南非幣 (289 億新台幣)。這些赤字也使得南非評級將有再被下調的危機。

此前南非總統祖馬 (Jacob Zuma) 在今年 3 月迅速的解僱了前財政部長 Pravin Gordhan 後,Moody's、Fitch、與 S&P 都把南非評級降等。而在上週,南非政府也使用了預備款來確保南非航空不破產,南非政府正飽受外界批判。

受到南非經濟疲軟、赤字問題嚴重的壓力,南非幣近期以來即承受較大的貶值壓力,累計九月份單月,南非幣兌美元匯價共貶值 4.07%,而十月份至今亦再度下跌 0.96%,在近六個月低點徘徊。

美元兌南非蘭德日線走勢圖 (近月以來表現)
美元兌南非蘭德日線走勢圖 (近月以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