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與業績股撐盤 指數守住105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四續創新高,激勵台股今 (6) 日蘋概三雄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早盤開高,加上台塑與聯發科等權值股力挺多方陣營,開盤指數上漲 19.94 點、以 10538.21 點開出,開高後呈現震盪走勢,加權指數漲幅縮小在 10 餘點左右,持續守住 10500 點、站穩月線與季線,預估今天成交量能約 12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以 10538.21 點開出,盤中最高 10557.67 點,最低 10520.29 點;櫃買市場今天以 143.38 點開出,盤中最高 143.86 點,最低 142.73 點。

盤面上以 9 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個股最受關注,蘋概股美律漲近 3%、穩懋與可成上揚逾 2%,太陽能類股碩禾大漲逾 6%、中美晶也以小紅盤開出,記憶體廠威剛也上漲逾 2%;惟先前熱門的環球晶、南亞科與華邦電等個股,早盤走勢呈現疲軟。

蘋概三雄早盤小幅開高後,盤中呈現平盤震盪,大立光盤中小跌 0.45%,續站穩 5560 元;台積電早盤一度站上 225.5 元,而後守穩於平盤之上;鴻海則是三者間表現相對強勢者,盤中漲幅約 0.47%。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美國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的減稅計畫,推升美股周四創新高,順勢帶動台股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但由於即將進入長假,買盤追價略微縮手,今天賣壓可能會較重,惟大盤仍然呈現多方架構題材,蘋概股與鋰電池概念股等今年以來相對強勢的概念股,目前看來沒有轉弱的跡象。

邱鼎泰分析,10 月市場變數多,包括美國參議院是否通過總統川普的減稅計畫、將進入超級財報周,以及中國十九大後對台股的定調等,短線上慢慢翻多,指數目前仍維持區間整理,上檔有壓力待克服,若突破 10600 點將有賣壓出籠,跌破 10400 點可望有低接買盤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