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海洋不在地球上?揭露太陽系的5大祕密

▲木衛二。(圖/翻攝自richtopia , 2017.10.06)
▲木衛二。(圖/翻攝自richtopia , 2017.10.0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最惡臭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學家指出,木星的衛星木衛一,上頭散發著像是臭雞蛋一般的氣味,那是因為木衛一的表面以及大氣層中,所含的硫化氫所致。若從太空中遠遠望去,木衛一看起來帶有一種獨特的黃紅色,其地表則布滿了火山坑,不斷地噴發、不斷地帶來新的硫氣。

木衛一。(圖/翻攝自annesastronomynews , 2017.10.06)

二、最廣大之峽谷

這座峽谷的規模有多龐大?想像從美國舊金山延伸至華盛頓特區的距離與範圍有多大,那便是火星上水手號峽谷的規模!水手號峽谷在火星的表面延伸長達約4000公里長,深度則達到約10公里深,十分嚇人。

水手號峽谷。(圖/翻攝自popcornfor2 , 2017.10.06)

三、最深之海洋

地球上最深的海溝是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深度達10.9公里,但位在木星衛星木衛二上的海洋,深度竟可達到約100公里深。科學家認為,木衛二上頭浩瀚的液態海洋,讓其變成地球上的我們,最有可能尋找到外星生命的地方之一。

木衛二的海洋。(圖/翻攝自richtopia , 2017.10.06)

四、最高聳之山峰

火星不只擁有太陽系中最深的峽谷,也擁有最高聳的山峰!位於火星上的火山奧林帕斯山,高度達到44公里,比地球上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還高三倍!科學家解釋,由於火星並不受到所謂的板塊構造理論約束,因此其火山高度會慢慢超越地球上的火山。

奧林帕斯山。(圖/翻攝自telegraph , 2017.10.06)

五、最狂之風暴

木星上的「大紅斑」,在1665年被義大利天文學家卡西尼發現,這場暴風持續至今已超過350年仍未停息!大紅斑的暴風強度是任何在地球上的暴風之三倍,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644公里,十分嚇人。

大紅斑。(圖/翻攝自7naer , 2017.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