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研發費用2018年將超越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 PwC 針對世界前 1000 大科技產業公司的調查,根據這項調查報告,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的研發費用預計 2018 年將超越電子業,成為最注重研發能力與資源的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份調查指出,未來全球創新研發有 4 大趨勢,其中硬體為王的思維早已不在, 據該調查,科技公司投入軟體的研發費用佔整體研發費用比例逐年成長,而且軟體研發費用花費占比在 25% 以上的公司表示,比起同業競爭者有更好的營收增長

投資從硬體轉向軟體為趨勢,該調查顯示,科技公司投入在硬體產品的研發費用佔整體研發費用(軟體、硬體、服務)的比例逐漸下降。2010 年占比 46%,該份調查預估 2020 年將降到 37%。

目前 2017 年全球生技醫療研發費用總額已經追上電子業,為超過 1500 億美金,依據該調查顯示,自 2010 年至 2016 年,前 1000 大科技產業研發費用增長 34% 至 6800 億美金。2015 至 2016 年成長率僅有 0.04%,主要原因是 2016 年至 2017 上半年美元貶值,若調整匯率變動影響,年成長率為 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