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師生書法展開幕 邀共賞文字之美

▲中市教育局舉辦師生書法優良作品成果展(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6)
▲中市教育局舉辦師生書法優良作品成果展(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宣揚書法藝術教育,台中市教育局推動書法藝術扎根,結合書法教學資源中心及12所學校,舉辦師生書法優良作品成果展,展出137件作品,即日起至10月2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中庭展出。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展覽作品形式和書寫內容多樣化,希望藉此提倡書寫風氣,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成果展開幕,除有各校學生優秀書法作品外,也邀請優秀書法老師,以及今年暑假參加檢定特優教師、台中市語文競賽分區賽各區優秀國中小學生作品,共計137件,現場也安排學生揮毫,展現書法學習成果。

彭富源表示,台中市書法教學資源中心成立4年,教育局不僅補助經費推廣書法教育,也辦理書法講座和研習,提升老師書法教學能力,希望讓書法教育在台中市深耕,無城鄉差距。

他指出,本次參展的清水區東山國小雖位處偏鄉,但長年發展書法教學有成,培養孩子專注力和品格,書法已成為該校主要課程之一,今年參加國語文競賽也有很好的成績,其中六年級陳嘉笙在學校主任林仁傑指導之下,獲得北區國語文競賽寫字第一名,將於11月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比賽,表現亮眼。

本次參展學校包括內埔國小、清水區東山國小、梧棲區中正國小、霧峰區桐林國小、龍井區龍海國小、西屯區永安國小、新社區大林國小、大肚區大肚國小、太平區建平國小、北屯區建功國小、神岡區豐洲國小及龍井區龍泉國小等12所書法夥伴學校,為期3周的展期結束後,將在這些學校舉辦巡迴展覽,希望能夠促進校際觀摩學習,宣揚書法藝術教育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