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實驗證明 飲食少熱量刺激毛髮生長

▲有研究發現,在限制飲食熱量的情況下,可能可以幫助毛髮生長。(圖/ingimage)
▲有研究發現,在限制飲食熱量的情況下,可能可以幫助毛髮生長。(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頂上的三千煩惱絲常令人困擾,毛髮稀疏的人總是多方尋求可以增加髮量的方式。現在有一個以老鼠為實驗對象的研究,發現在限制飲食熱量的情況下,可能可以幫助老鼠保持苗條並且活得更長久,且由於脂肪含量減少,這些老鼠可能為了讓身體保持溫暖,而出現毛髮增厚的跡象,研究刊登在《Cell Report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的Sao Paulo大學研究人員Alicia Kowaltowski表示,限制熱量的飲食確實能增進健康,而這次巴西的研究是想了解更多,熱量限制飲食對於皮膚的影響。此次研究團隊包括了研究皮膚幹細胞的博士後研究員Maria Fernanda Forni,與聖保羅基礎化學系的Jorge Shinohara,一同來執行這次的研究。

研究中把老鼠分成兩組,一組可以在任何時間吃下任何食物的自由小鼠作為控制組;另一組則是卡路里限制飲食組(控制組進食卡路里的60%),利用這兩組來進行比較。實驗結果顯示,和控制組比起來,接受卡路里限制飲食的小鼠體重比較低,而且身上的毛髮較厚、長且均勻。

研究人員發現,這是小鼠為了適應飲食上熱量的減少,所以讓皮膚透過刺激毛皮生長,增加血液流動和改變細胞的新陳代謝率,以提高能量效率來因應飲食上熱量的限制。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