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尤美:基本面改善、改革正熾 看好新興股市強出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受北韓地緣政治風險擔憂、美國聯準會政策立場較市場預期鷹派等因素影響,全球新興股市於 9 月微幅收黑,終止今年來連續八個月上漲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2018 年新興市場 GDP 成長率預估 4.8%、相較成熟市場成長率預估 1.9%,新興市場成長動能領先成熟市場差距擴大,而企業獲利過去幾年落後成熟市場的差距則持續縮減,搭配中國、印度、南韓、巴西等主要新興經濟體致力進行結構性改革增進經濟效率,且新興股市評價水準又明顯相對成熟股市低廉、全球投資人仍相對減碼新興市場等利基,預期新興市場仍有望吸引資金回流,第 4 季應能延續今年前 3 個季度的良好表現。

羅尤美表示,以新興市場幾個主要經濟體情勢分析,中國經濟周期性動能已於第 2 季觸頂,預估後續放緩步調將非常溫和,經濟狀況仍屬穩健,且企業獲利改善趨勢仍佳,今、明兩年仍可維持一至兩成的企業獲利成長率;儘管換鈔政策與 GST 消費稅制實施,削弱消費支出與商業投資,但印度仍繼續保持強勁的經濟表現,不利影響有望在短期內消除,使有關政策措施能在中期內釋放成長紅利。

羅尤美進一步表示,巴西與俄羅斯經濟歷經過去兩年的萎縮後,連袂在去年底今年初走向復甦,因通膨處於低檔水準,兩國央行也都仍有降息刺激經濟空間,巴西政府又更積極於推動退休金改革等重大政策變革,改革紅利有望持續發酵。

以產業觀察,羅尤美表示,新興市場企業營運已發生重大轉變,由過去常見的傳統業務模式,即傾向於基礎設施、通訊、傳統銀行或能源原物料等商品業務等,轉為新一代創新型公司,專注於新科技、網路及附加價值較高的商品及服務,尤其隨著需求、規模及技術升級,新興市場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不再僅僅扮演西方企業產品組裝廠角色,而是明顯向上游移動、更加具備競爭優勢。

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觀察,科技類股占比 26.9%、權重高居 11 大類股之冠,可見科技產業於新興市場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語,也將是未來布局新興市場最不可或缺的產業投資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