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薪資愈高 愈能帶動公司股價表現?未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EO 薪資愈高,愈能帶動公司股價表現?未必!MSCI 統計 423 家公司 ,發現過去 10 年,CEO 的薪資報酬水準和股價報酬率,並未呈正相關,甚至無關聯規律可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求公司績效是個人和企業利益一致的方向,透過分紅獎金、派發股權等激勵機制調動關鍵管理層成員的工作積極性,進而提高公司總體營運表現,是現代公司治理中的關鍵一環。

但 MSCI 的最新研究顯示,公司股價表現與管理層的薪資待遇,並不成正比,時間拉長來看看,更是如此,花大錢請就可以請到好 CEO 管好公司,可能無法全畫上等號。

統計的 423 家美國上市公司中,10 年來股價表現最差的公司中,不乏薪資 (含分紅配股) 極高的 CEO;反之,股價表現最好的公司中,也有很多是在薪資不怎樣的 CEO 領導之下。

在這項統計中,薪酬最高和表現最差前 20% 的公司中,平均每年付給 CEO 的薪酬是 1000 萬美元。

CEO薪資報酬水平的百分比區間。
CEO 薪資報酬水平的百分比區間。
很多公司會在 CEO 的薪資激勵方案中,給付為數可觀的公司股權,持股市值會隨著公司的實際表現反映,讓公司高層和股東追求的利益綁在一起;不過,在公司高層的營運表現平平時,手上的股票還是會成為套現工具,未必能能和股東達到利益一致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